青春就是要突破自我
2019-05-21  点击:

朱超洋是工程1692班的学生,母亲因手术无法工作,父亲是一个木匠,家庭情况不太好,属于低保户。刚来学校时,他的整体表现并不突出。从默默无闻到绽放光彩,他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不断打磨自己,最后获得老师同学认可。

这一年里,他不断突破原有的自己,尝试以前不敢去做的事。从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到担任院团委宣讲团副部长,并由此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从学习成绩平平到课后别人都走了,他依然留在教室问问题,奋发图强、坚持不懈的专业第一;从畏手畏脚到参与多个学科竞赛,不断创新、通宵尝试、克服困难,在比赛中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省二等奖和2018年福建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突破性格的局限,迎接更强大的自己

由于自己性格比较内向,所以朱超洋选择参加嘉庚精神宣讲团,在陈嘉庚纪念馆担任讲解志愿者。他大胆尝试与人沟通,尝试学习如何与游客侃侃而谈,以此锻炼自己的口才,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朗。他选择加入院团委宣讲团,并成为部长,积极工作,不计较得失,广交好友,充分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他在学长创业的公司尝试兼职,并深受学长的赏识,获得了许多实践的机会;有时他自己不太有信心想要推辞,但在学长的坚持和鼓励下,他在不断地尝试中受益良多。

突破学习的局限,迎接更全面的自己

对于大学学习,朱超洋并不只局限于课内的学习。他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拓展了知识面;他参加的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专业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巩固了专业学习。他说: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去参加一个比赛,最好是尽你最大的努力;因为无论结果如何,比赛的过程都会对你产生影响,为你走向成功积累经验。

此外,朱超洋自学PS软件。这是他兴趣的应用软件,为此他还到校外参加PS培训班。他说,更多的技能需要自己去发掘、去学习,而不能完全只依赖老师课堂授课。

青春就是要突破自我,这是朱超洋对自己的要求。他十分珍惜大学的时光,珍惜每一次能够突破自己的机会。他每周都会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比如这周一定要去几次图书馆,要学习什么东西,然后去完成。这样细化安排则可以高效利用时间,更好地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地丰富多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