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里的学科竞赛达人
2019-05-21  点击:

郑育萍,机械工程系机电169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郑育萍出生在漳州龙海,家庭贫困低保。家里靠养羊、卖羊奶为生。尽管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诸多坎坷,但她仍是一路披荆斩棘,在茫茫人海中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2016年暑假,当接到诚毅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这对于一个靠养羊和卖羊奶维持生活的家庭来说,既喜悦又无奈的。高额的学费是这个家庭面临的最大的压力。最终,在父母的坚持之下,她背负着全家人的希望进入了大学校园。而这也注定了郑育萍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要比其他人多出许多的艰辛。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进入大学的她紧紧围绕着学业,刻苦专研,攻坚克难,连续三个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锻炼自己,检验学习效果。两年多来,她先后参加了3次的学科竞赛,其中包括:院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机械创新大赛。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郑育萍说,自己没有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只是别人在游戏时,她在学习;别人在休息时,她在备战竞赛;别人放弃停止时,她依然在坚持前行。

一个世界有你,一个世界没有你,让这二者有最大的不同,这就是你一生的意义。

郑育萍不仅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同时在生活中也乐观开朗,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比别人更加辛苦而沮丧。在作为班干部时,她及时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积极组织参与班级的管理工作。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始终诚以待人,与同学友好相处。在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郑育萍也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比如2016年铁人三项志愿者、201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参加敬老院“传爱-歌仔芗音”的公益演出等。

努力的意义,是让自己有能力跳出厌恶的圈子。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岔路口,不同的选择就会有不同的人生。回想起小时候,郑育萍曾因为家人的残疾而受到同龄人的排挤,她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时至今日,当时做出的选择和努力决定了她现在的成绩。她很感激父母,不管做什么决定父母都很支持她;感恩老师和同学,在求学的路上给予了她很多的帮助。

“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这是郑育萍的座右铭。显然,她正在用自己坚实地步伐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价值。相信郑育萍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最终会达成自己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