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2019-05-21  点击:

王巧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人文科学系英语专业学生,泉州市安溪县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她先后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副班长,努力进取的她获得7次专业奖学金,并获得连续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她通过了大学四级、六级英语考试和专业英语四级,考取了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证。

王巧珍——一个拥有梦想,不甘现状,敢为自己的人生做主的女孩,用一颗积极、勇敢的心,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演绎的别样的精彩。

有劲有梦,踏实进取

她出生在农村,由于农村传统的重男轻女的观念,使她从小就拥有了一股不服输的劲——不愿意被人看轻和嘲笑的她,坚信男孩子可以做的她也可以,男孩子不会的她也可以去试试。正是这股劲,她坚信:只要走出了这个小县城,就一定有机会发展的更好。

为此,她一直都在默默的努力着。在别人娱乐、睡觉时,她在学习,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规定的任务。在别人认为机会渺茫时,她还是坚持去试一试,闯一闯。她想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人差,即使起点不一样,终点也一样可以抵达。

初入大学,她就给自己的小目标:1、要在大学里尽量的多做一些兼职,增加社会经验也填补生活费;2、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不同的东西,让自己更加全面发展;3、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4、争取每学期都拿奖学金;5、毕业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如今,已然大四的她,完成了自己所有的小目标。大学期间,她获得了7次专业奖学金,并且过了四级和六级,考取了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证。在就业路上,她顺利签约聚英教育集团,担任泉州分公司的市场销售。虽然目前的职位并不是最满意的,但是销售岗位既锻炼人又能学到很多东西。她想在初入职场时,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然后再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她说:先就业再择业,趁着年轻,不需要带太多顾虑,不要怕吃苦,也不怕吃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有志有行,坚持不懈

大学期间,王巧珍兼职过多种工作,包括发传单、大排档服务员、校园代理、和夏令营助教老师,其中有一次夏令营兼职工作让她印象深刻。

当时,作为营长的她所带领队伍是一批年龄最小的小朋友。在游戏PK大赛中,由于小朋友年龄小,她所带领的队伍总是以失败告终。而游戏的规则是——哪一队输了,相应队伍的营长要代罚做俯卧撑,并且每输一局就要翻倍惩罚。

面对规则,身为女孩子的王巧珍颇为为难,毕竟俯卧撑对于女孩子而言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但是为了给小朋友树立榜样,她咬牙坚持,从第一项挑战失利后的20个俯卧撑开始,最后她不可思议的总共完成了320个。面对不停颤抖的双手,她没有抱怨和责备小朋友,反而告诉他们,只要自己再坚持一会就可以完成。说到这,王巧珍笑着说:“不管做任何事情,无论艰辛还是困苦,我们都要学会坚持不懈,哪怕只是坚持一点点,你就可以突破自己的极限,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

有情有义,不忘感恩

王巧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言谈之中,她一直流露出一种对人、对事的感恩之情。她说,是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使她从一个内向自卑的人变成阳光积极的人;是学习伙伴和室友的耐心,让她急躁的脾气渐渐地变得温和;是机遇和过去努力的自己,让她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大学生活中,她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比如厦门马拉松志愿者和铁人三项的志愿者等。她说:做事做人都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想想,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心怀感恩,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