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林玉萍——青春,感谢一路有你
2015-06-30  点击:

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管理系专升本会计1371班的林玉萍。今天,我的发言主题是:青春,感谢一路有你。

回首走过的两年时光,我们在这里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今天,我们要毕业了!许多的情感交杂在心中,纵然喜悦,也掩不住此刻的留恋。蓦然回首,发现这一切的收获与感悟,都因一路有你。在这离别之际,请允许我代表2015届的全体毕业生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感谢您,我们亦师亦友的辅导员们!作为辅导员助理,我对辅导员肩负的责任,感同身受。辅导员不仅要清楚地知道每一位学生的姓名、性格,还得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人际关系,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变化;24小时手机不断电,那根心系学生安全的弦始终高度紧绷着,每次夜间的学生电话,总让你们心惊胆跳。别看你们经常面带阳光,其实你们承受着不为外人所知的精神压力。作为辅导员助理,我对辅导员承担的工作有更深地体验。每天都有不同部门的大量的工作汇集到你们身上,虽然有的工作并不难,但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耐心,为此你们经常无暇顾及自己年轻的家庭。而做到这些都源于你们对每一位学生的期望和内心的责任。在此,谢谢全体辅导员们,青春的路上有你们真好。

作为学生,我们还要感谢传道授业的老师们!每当深夜,抬头仰望,我们总能依稀见到景祺楼里点亮的灯光,那是你们在伏案工作。在此,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是你们博学多才,传授我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是你们精心指导,带领我们在学科竞赛中过关斩将,闪耀赛场;是你们挥洒汗水,引领我们在体育赛场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您就像是我们青春道路上的太阳,绽放着光芒,温暖着我们的内心,照耀着我们成长的道路。求学的道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们无所畏惧。真心地谢谢你们,亲爱的老师们!

作为子女,我们要感谢父母!是你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是你们的含辛茹苦和默默付出,支撑着我们前进,才让我们今日骄傲地站在这里,收获毕业的喜悦。作为儿女,或许我们曾令你们失望、伤心、难过;但是,在今天,我们要大声地说一声:“老爸,老妈,我们爱你!感谢你们竭尽所有,二十年如一日,用深沉的父爱和知心的母爱,浇灌着我们成长,让我们坚强地面对这个世界”。请所有的爸爸妈妈放心,面对未来,我们能行!

当然,我们也要感谢自己。今天,我们每位发言代表都在这里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每段故事的背后都有许多感同身受的辛酸。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一直在坚持着。很多时候,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所以,感谢自己,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抛弃不放弃,努力拼搏;感谢自己,在青春的道路上,不退缩不服输,勇往直前;感谢自己,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抱怨不软弱,自强不息。

今天,我们即将要离开这里,但是毕业不等于结束,而是青春新征程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携手,牢记“诚毅”校训,共创诚毅校友新篇章。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再铸辉煌!

祝愿各位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2015届的全体毕业生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