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召开2019年迎老兵送新兵座谈会
2019-09-12  点击:

9月9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9年迎老兵送新兵座谈会在景祺楼10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光、学工部负责人、相关教学院系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19年入伍新兵、退役复学老兵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主任许弘明主持。

会上,朱晨光副书记代表学院对退役返校继续就读的老兵表示欢迎,对9位从集美区入伍的我院新兵表示祝贺。他说,一人当兵全校光荣,希望全体入伍新兵一要尽快转变角色,更快地适应部队生活;二要强化军人的思想意识,加强对习总书记强军思想的学习,达到国家和部队的要求;三要牢记“诚毅”校训,在部队的生活中做到“诚以待人,毅以处事”;四要以在校专业所学,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服务部队工作。最后,朱晨光副书记为入伍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交流部队生活的感悟和收获。他们纷纷鼓励入伍新兵要摆正心态和位置,坚持每天按照同样的标准,做好每一件事情,抱着感恩之心对待每一项困难,做到“诚毅精神走出去,铁血军魂带回来”。

入伍新兵表达了自己入伍的初心,他们表示,将牢记“诚毅”校训,不忘初心使命,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拿得起笔,扛得起抢,保家卫国,贡献力量。

据悉,2019年学院共有40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入伍;同时共有20余名学生退役复学。自2009年国家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以来,学院共向部队输送兵员371人,其中男兵342人,女兵29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