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2023-09-05  点击:

各教学系(院):

为及时做好秋季复学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院学工部从9月4日起开放学院心理咨询服务,具体如下:

一、开放我院心理咨询室,开展线下心理咨询服务

1、咨询对象:全院学生

2、心理咨询室地点:诚毅学院宿舍楼7号楼1楼

3、预约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30,晚上19:00-21:30

4、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周四上午08:30-11:30,周一至周五下午14:10-17:30

5、预约方式:电话预约0592-6185525或直接到心理咨询室预约

6、预约要求: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登记

二、继续开通我院学生心理服务QQ群,开展线上网络心理咨询

1、咨询对象:全院学生

2、QQ号预约咨询:1634311187

三、咨询师值班安排

值班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08:30-11:30


  黄秀节老师


14:10-17:30

   方菱老师

(15:45-17:45)

  曾玲老师

  陈洁明老师

  周政老师

  杜方园老师


四、心理询师简介

方 菱,女,人文科学系中文教研室教师,美国传播学博士;于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学习进修获得健康教育指导师资格证书。咨询领域:压力应对,抑郁症,自我探索与成长。

曾 玲,女,硕士,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加过历时三年的咨询师团体成长课,参与家庭系统排列,意象对话及箱庭疗法培训。擅长咨询领域: 恋爱情感、学习焦虑、亲密关系、个人成长以及原生家庭分析。

黄秀节,女,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参加过家庭系统排列,动态静心疗愈课程以及心理咨询技能训练,擅长亲密关系、人际关系的沟通与处理、情绪压力疏导。

杜方园,女,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人文科学系辅导员。参加过箱庭、格式塔等心理技能训练,具有箱庭治疗经验。主要咨询领域:恋爱情感、学业焦虑、大学生人际关系等。

陈洁明,女,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外语教学部教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参加NLP、家庭系统排列、格式塔、催眠、舞动、沙盘学习以及心理咨询实操技能训练。咨询领域:亲密关系,亲子沟通,情绪管理,自我成长。

,男,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了解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性心理问题等)及其治疗方法,秉持“助人自助”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坚信求助者能够通过自己的领悟,自我成长,达到人格的完善。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3年9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