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么……(诚毅辅导员原创)
2012-04-25  点击:

如果你在七点前能打开宿舍门迎接早晨第一缕新鲜空气,那么便无须听自律会早查组急急如律令般的敲门声,便不会有宿舍卫生成绩为零,个人卫生成绩被划叉的记录,也许还可以看到早查人员的灿烂笑脸;来得及让食堂的清粥小菜温暖安慰你的胃。
如果你能在早操刷卡机被切断电源之前留下脆响,那么就不用在第二周的旷操确认书上不甘愿的签名,不用担心旷操累计过多要在炎炎暑假接受太阳最热烈的拥抱(补训);可以步履优雅的气定神闲漫步教室,可以每天在课前多背诵十个英语单词,在期末考就多一份通过的胜算;每天比别人多记忆十个单词,四年以后,你们的脑里比别人可以多用14600个单词写词造句对话。
如果你能在上课铃声响起的前一秒坐进课堂,就可以免受老师目光的无声审讯,免去众目睽睽之下急择座位的尴尬,免得让副班长做是否登记你姓名的两难抉择;就可以将身心以电流的速度融身课堂,可以享受老师心情愉悦激情澎湃的知识盛宴。
如果你能在每一堂课关注老师胜过关注你的手机,如果你能在每一次课后都及时复习独立作业,如果你能在每周坚持上两次以上的自习……那么在期中期末考就不用在考场备受煎熬,在长假里不用惴惴不安地等待成绩,不用在开学初的第一个周末比别人多一场考试经历。
如果上文的全部“如果”都能成为“那么”之后的事实,那么就不会有这篇“如果……那么……”的假想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