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6-29  点击:

各教学系(院):

2021年暑假学生放假时间:2021710日—95日;学生95日注册,96日上课。为加强期末和暑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

各教学系(院)要加强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考试工作条例》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强调考试违规或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组织学生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维护知识的尊严,促进学生端正考风考纪;维持好考试秩序,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二、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

1.放假前,各教学系(院)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期末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消防、交通、食品安全教育,加强防盗、防溺水、防台防汛、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不良网贷等教育;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巡查,加强夜间学生学习和休息秩序管理,严禁学生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宿舍内充电(放假期间电池不能存放在学生宿舍内,应放在宿舍楼指定位置统一保管),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查学生晚归、不归、擅自外宿以及夜间23点后外出等情况,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强调学生假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不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钱财,确保期末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

2.放假期间,各教学系(院)要密切家校联系,持续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做好防暑降温,注意饮食卫生,做好个人疫情安全防护,严禁学生到江河、湖泊、海边以及无专业人员和管理的游泳池内游泳,确保学生假期身心健康安全。

三、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1.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各教学系(院)要组织每位学生认真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离校返乡(出行)情况登记表》(请至学工网“办事指南”下载),辅导员审核学生填写情况,相关资料存档备案。学生离校前,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以下内容:(1)返乡安全。教育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假期返乡期间要遵纪守法,不得参加违法违规活动。(2)按时返校。告知学生要提前预订返校车票,不得无故推迟报到,有特殊情况须事先向辅导员请假。(3要求学生(特别是提前完成期末考试的学生)于本专业所有课程考试结束后2天内离校。离校前做好宿舍卫生和安全检查。

2.做好学生离校情况跟踪。各教学系(院)要对学生离校情况进行跟踪落实。202171115时起,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封闭管理。

3.加强学生延缓离校管理。暑假期间,学院将对部分学生宿舍进行整修,校园管理人员离岗休假,因此出于安全考虑,所有学生一律离校。因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活动或因其它特殊情况而须延缓离校的,应填写《诚毅学院寒暑假延缓离校申请表》(请至学工网“办事指南”下载),经各教学系(院)审批并汇总,于75日前送学工部核准,并集中住宿和统一管理,各教学系(院)需安排专人负责延缓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四、协助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政审有关工作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启动,各教学系(院)要重点动员毕业班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应征学生政审工作将在暑假期间进行。因此各辅导员要协助做好应征学生参军政审工作,如实、完整提供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情况原始意见材料,由学工部填表政审。学工部暑假征兵值班电话:6183901,联系人:郭进文。

五、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

1.坚持做好全院学生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学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2.对假期延缓离校学生仍实行“一日三测”健康监测以及日报告制度。

3.要求学生假期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结合健康打卡等形式实时跟踪掌握各类学生动态,强化家校联系协作,规范学生健康状况台账登记和零报告、日报告工作。

4.按照厦门市防控工作要求,各教学系(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鼓励学生积极接种疫苗,并及时统计学生疫苗接种情况。

5.学院继续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同学可加群预约咨询(QQ群号:511244793QQ号预约咨询:周老师:1259652858)。

六、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安排

1.各教学系(院)要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全体辅导员须做书面总结。请各教学系(院)于75日前,将本系(院)本学期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计划要点送学工部陈华云处。

2.下学期开学注册时间为95日,各教学系(院)应按要求做好学生未返校统计和报送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16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