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新生档案核查与建档工作的通知
2017-11-30  点击:

各教学院系:

2017级新生(含全日制本科、专升本)的入学档案已基本转入,请各系新生辅导员及时做好新生档案的核查与建档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档案核查(20171220日前完成)

1、请各教学院系辅导员及时收齐新生档案,做好档案数量的核查工作,并认真填写《2017级新生档案核查情况登记表》。“本科新生档案材料”:即高中学籍档案,主要包括高中毕业生登记表、体检表、党、团组织材料等;“专升本新生档案材料”:包括高中学籍档案和专科学校学籍档案。

2、核查中存在问题处理:

1)入学前档案未及时上交辅导员的,辅导员必须查清未上交原因。全日制本科学生档案由学生本人负责向原中学索取;专升本新生档案由学生向原毕业院校查询档案去向。截至20171219日仍未上交我院的暂视为档案丢失,学生须签署《学生档案丢失责任书》(责任书一式三份:一份存入新生档案袋内,待该生入学前的档案转入后退还学生;一份交学生本人;一份同《2017级新生档案核查情况登记表》一起交学工部存档)。

2)如果需要学院调档函的,请通知学生到学工部1004室办理(学工部开具调档函后,由学生根据实际需要将调档函寄出提档)。

3、《2017级新生档案核查情况登记表》、《丢失责任书》请于20171220送交学工部陈华云处(电子档传550237937@qq.com)。送交后,若有学生档案新转入,请辅导员及时向陈华云处报备。

二、建档工作(20171220日前完成)

1、请各教学院系辅导员填写好《诚毅学院学生档案袋》并将学生的入学档案等相关材料存入新建档案袋内。

2、对于入学档案有缺失的学生,同样建立我院的档案袋,同时将该生的《档案丢失责任书》存入新建档案袋内。

3、团员材料缺失处理(不用填写《档案丢失责任书》):

1)是团员,但有组织关系材料无团员证的;或有团员证而缺组织关系材料的,可确认为团员,可以不用重新补齐,但现有的所有材料(团员证原件或复印件、团关系材料)都要存入学生档案中。

     2)是团员,而无任何团组织材料,但有按时交纳团费的(能提供缴纳团费证明),可以有两种处理方式:让学生回原中学开据一张团员材料丢失证明,放入档案中;重新申请入团,由团委负责办理入团相关手续。

3)原说是团员,但无任何团组织材料且没有按时交纳团费的,视其为非团员。

4、请各教学院系认真负责,做好档案的保管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学生档案材料,确保学生的完整性;出现转专业、休学、留降级等,应及时做好档案移交手续办理;因退学、转学等原因档案需要转出的,需要提供调档函;学生档案严禁学生自带。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711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