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2019-05-17 文/学工部 图/勤工中心 点击:

5月15日晚,我院2019年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在景祺楼报告厅举行,12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围绕着资助政策知识开展竞答角逐。经过四轮比拼,来自法学1892曾梦娜和交通1791苏璐璐组成的ice队以130分获得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院学工部主任许弘明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2018级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资助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共有79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阅卷评分,按照分数高低,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以两人一组,自由组队参赛,共设有个人答题赛、团队答题赛、抢答赛和指定答题赛四个环节。在个人和团队答题赛环节中,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应答自如,准确率极高。在抢答环节中,抢答器的倒计时指令瞬间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也加剧了选手们的紧张程度。来自ice队的曾梦娜和苏璐璐同学凭借多次成功抢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并在最后的指定答题赛中,以全对的战绩成功回答对手们指定的题目,一举夺得夺冠。

本次竞赛的题目涉及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贷、奖助学金、困难生认定、应征入伍国家资助、勤工助学、社会助学、医疗保险、资助育人活动等多方面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广大同学普及了资助知识,为同学们了解政策、采用政策,最终受惠于政策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最后,学院举行了第三届助学文化节闭幕式。在历时一个半月的助学文化节里,学院共开展了资助宣传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活动、兼职招聘会、志愿活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资助知识竞赛等六大项活动,切实推进了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