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2018-01-26 文/学工部 图/党工部 苏昭妹 点击:

 

125下午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在景祺楼19楼会议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晓春、集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吴薇、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赵鑫。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学工部、团委、就业办负责人各教学院系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观摩了比赛。

经各教学院系推荐,我院17名辅导员参加案例分析比赛。案例分析设有5道题目,内容涉及思想教育、学业指导、心理辅导、人际交往、宿舍矛盾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事务,注重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现场抽题,参赛辅导员围绕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以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他们镇定自若、从容不迫,精神饱满、侃侃而谈,思维敏捷、语言睿智,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能力水平和良好风貌。最终,管理系崔馨予、机械(食品)工程系时超岚、经济系林琳获得本环节前三名。

三位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中肯的点评,他们肯定了我院辅导员现场发挥水平强调了政治辅导员的站位要高,抓准案例的矛盾点,关注新媒体网络舆情的运用,思路和措施可以更开阔,启示可以更完整。整个比赛过程及评委老师的点评对辅导员老师们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起到较好的启示作用

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举办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按笔试 40%、案例分析 60%折合总分取前6名晋级下学期初的决赛,分别是:体育与艺术系陈丽菊、经济系戴真真、经济系林琳、商船系陈丽云、中软学院杨暘、商船系高鹏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