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
2017-12-29 学工部 点击:

2017年12月28日下午,诚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全院51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

12月28日进行的比赛环节为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和网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对职业定义职业功能的理解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测试内容涉及理论知识和实际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第41、43号令,职业能力标准的相关理论和知识要求,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笔试限时90分钟。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环节,预赛为笔试和案例分析,决赛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本学期末至下学期初,还将陆续开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比赛。赛前各教学院系认真做好比赛宣传发动工作,以赛促训,积极营造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