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关心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2017-01-18  点击:

寒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学生能够安心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1月17日下午,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带领学工部负责人、相关教学院系书记和辅导员看望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发放返乡路费补贴。

叶光煌代表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送上暖心的慰问红包,亲切询问学生返乡的路程安排,了解学生期末复习考试进程,关心学生的家庭情况。他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好好复习,嘱咐学生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并向家人带去学院的新春问候。

来自黑龙江的韦同学说:“我很感激,也很紧张。我觉得学校对我们真的很好。叶院长和领导们不仅关心我,还关心我父母的身体,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我距离家乡较远的地方读书,什么都要自己面对,有时候真的挺失落;但是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我一直很努力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就是为了不辜负自己和帮助过我的人。我真心地想说声谢谢。”

据悉,每年寒假前,学院都会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贴,这是学院的传统暖心活动,也是学院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学院按省内每人300元、省外每人600元的标准,共向66位偏远、困难学生发放3.42万元的返乡路费补贴。院领导亲自到宿舍慰问学生,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