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诚毅学院举办“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者感恩活动
2017-01-09 郭进文 点击:

近日,由诚毅学院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者感恩活动顺利结束。此项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涉及三项内容——“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感恩主题书信征集活动和优秀受助学生访谈活动。

饮水思源,“源”来是您

2016年12月10日,学院召开“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邀请亚德客(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傅仰勇先生为受助学生介绍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文化和慈善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受助学生第一次全方位了解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人本、共享、发展、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及“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由来和资助情况,对“饮水思源”的“源”有了更多更深刻地了解。

感恩在心,志在改变

2016年12月中下旬,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开展了感恩主题书信征集活动。活动先后收到受助学生自愿报送的感恩信22封。信中,受助学生纷纷表达了对亚德客国际集团及王世忠董事长的感激之情,并立志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中文1491的曾晓璠在信中写到:正因为受到了亚德客的资助,我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每一段时光,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据了解,入学以来,曾晓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专业二等奖学金1次,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英语1593王巧珍以《来自心灵深处的一封信》为题,写到:你们(亚德客)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不在畏惧,有了走下去的信心,有了抬头微笑的勇气。以前我是一个不懂爱,没有爱的人,是你们的帮助让我懂得了爱,所以我参加了志愿活动,我想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我更真真切切的了解了“助人为乐”的含义。会计1592的黄国婷说:亚德客就像一双翅膀,落在贫困生的身上,那么我们为何不试着去飞翔呢?我会更加坚强勇敢地去开创自己的人生,活出最好的自己。财政1694的宋弋说:它(亚德客有美助学金)不仅仅是我将近一学期的生活费,更是激励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是我迷茫时的启明灯。中文1594的高巧莲说:我会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创造自己的人生财富,常怀感恩之心。在我有能力的时候,一定会把这份给予我帮助和力量的爱传递下去。未来的世界也会因为这份爱和感恩变得更加美好。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从2011年亚德客国际集团董事长王世忠先生在我院设立“亚德客有美助学金”以来,我院已有2011级至2016级,六个年级的150人受到资助。所有受助学生秉承该助学金“助学、感恩、奉献”的设立宗旨,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奉献社会。

据统计,2011级至2015级获得“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125名学生中,有83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占受助学生的66.4%,其中国家奖学金4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20人次。

已经毕业并成为家庭经济顶梁柱的2016届校友李小梅连续四年受到“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资助。在校期间,她静心求学钻研,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1次;同时,她勇于开拓创新,先后参加了8次的学科竞赛,涉及5个项目,共收获6个省级奖项,1个校级奖项。其中组建的STK团队设计的“隐形厨房”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2次、优秀奖1次。回顾受到的资助,李小梅说:“因为有了这份爱心资助,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有了更多的希望,而对于我,就是一颗救命稻草,它让我更有自信,让我自己在大学期间有更多的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学习、参与班级工作、参加学科竞赛等。也因为这份爱心资助,我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工作后,这份爱一样深刻地影响着我,每次看到需要众筹时,我都会献出一份爱心,尽管这份爱心很渺小。”

不仅如此,在课余时间许多受助学生还积极参与和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如马拉松志愿服务、养老院公益活动、“诚毅童行”支教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无偿献血、公益环保活动、医院义工、义务家教、义务图书馆员等,温暖了他人,收获了自己。正如物流1691阮美玲所说的:“我深刻体会到了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当收到一句简单的‘谢谢’或者一个浅浅的微笑时,我的内心又会多一份感动和安慰。这份感动会一直激励着我向前走,而这份安慰让我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

人生犹如一个矩形,底边的宽是每个人无法改变的出生环境。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说,他们底边的宽度有限,但是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提升矩形的高度,从而获得最大的面积,而这个面积就是一生成就。

今后,学院将开展更多以“励志、诚信、感恩”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我们期待并坚信,不仅“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所有广大诚毅学子都能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创造自己的人生辉煌成就,并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心怀感恩,参与志愿,投身公益,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