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举办首场“学生工作沙龙”,共话学风建设
2016-12-21 文/陈华云 图/郭进文 点击:

1220日下午,来自学工部、团委、就业办、思政教学部、8个教学院系共20位老师、书记和辅导员在景祺楼8楼教工俱乐部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由学工部举办的以“用心交流,助力学风建设”为主题的首场“学生工作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许弘明主任主持。

活动在浓浓的咖啡香中展开,两位在“优良学风班”建设中成绩突出的辅导员何艳、时超岚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优工作经验;思政教学部陈历主任从教学相长的角度,强调要让“身边人身边事”走进课堂,要以创建优良学风作为思政课教学的第一课;团委王志强副书记老师从团学工作角度,强调“班团一体化”,指出学风建设要与团支部建设相结合,要求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三早”活动;就业办阚甜老师从生涯规划的角度,强调“走出去,请进来”,要让生涯规划融入班级的学风建设;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琳老师结合本系的工作实际,强调“加强学习,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并对学院晚自习制度、导师制度、升旗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各参会老师们还纷纷对创建“优良学风班”中存在的新老问题及各自采取的创新举措分享了心得,交流了思想,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在总结中提出,学风建设要做到四点:1、“坚持”,学风建设工作要“刻意营造,长期坚持”;2、“用心”,常规工作要抓实,重点工作要抓精,创新工作要抓活;3、“联动”,学风建设要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工作、团学建设、专业认知、常规工作形成合一;4、“创新”,要以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扎实推动学风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学生工作沙龙”的第一场。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政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院决定今后将定期开展“学生工作沙龙”活动,为学工系统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政工队伍能够在相互的交流中启迪思维,共享经验,形成合力,增强自主研究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