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11-05  点击:

10月27日晚7时,诚毅学院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景祺楼104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由学院学工部主办,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学生在丰富有趣的竞赛氛围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平安校园”。中软学院程世全老师,管理系吴琛老师、潘雄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七个环节:个人必答题、比翼双飞、比比猜猜、潘多拉、风险题、幸运大抽奖和绝地反击。首先是个人必答题,选手们各展其能、回答问题有条不紊。接下来是比翼双飞、比比猜猜,选手们面对对手设置的难题,迎难而上,勇夺高分。新增加的“潘多拉”测试题,要求各参赛选手先成功回答问题,随后就能得到一个打开魔盒的机会,这种未知的期待牵动着在场选手和观众的心。本场比赛设置了绝地反击环节,使比分暂时落后的选手获得奋力一搏的机会。在争夺一二名的附加赛中,经过一番紧张的对决,来自学前1991郑雯雯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国贸1992张婷婷、数科1993底天怿荣获二等奖,会计1991安佰乐、学前1992安芷萱、社体1991班张恒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各个参赛同学的表现做了点评,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同学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的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