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3-11-29  点击:
11月24日晚,集美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月明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由集美大学学生处、集美学村派出所主办,集美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学生在丰富有趣的竞赛氛围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经过初赛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理学院、文学院、诚毅学院、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六支代表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当晚总决赛。决赛共设六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小组题、抢答题、观众互动题、风险题和幸运箱子。首先是个人必答题,选手们成竹在胸,有条不紊地回答了每一个安全问题。接下来是小组题,此题内设情景题、九宫玄机、比翼双飞三个小题,是选手们灵活应变能力和默契程度的大考验,选手们妙语连珠的答题速度与形象生动的情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屡屡推向高潮。抢答题环节在不犯规的情况下讲究的是眼疾手快,抢答过程扣人心弦,此环节后六个代表队的比分也拉开了较大的差距。观众互动题作为比赛的过渡让选手稍加休息。随后的风险题中选手们都竞相选择了最大的风险,做奋力一搏并完美作答。比赛最后的幸运箱子,实则为陷阱题,选手们针锋相对、战况激烈,特别是文学院代表队伍在最后关键时刻实现了完美逆转成功夺冠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诚毅学院紧随其后,荣获二等奖,理学院、政法学院、财经学院同时荣获三等奖。场下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热烈庆贺。比赛最后圆满落幕,评委、嘉宾和选手合影留念。

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够使同学们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祝愿往后的安全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