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2-11-20  点击:

20121118日晚七时,集美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月明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由集美大学学生处、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主办,集美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学生在丰富有趣的竞赛氛围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理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诚毅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六支队伍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入当晚决赛。决赛设置的六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小组题、抢答题、观众互动题、陷阱题和风险题。首先是个人必答题,选手们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安全知识,有条不紊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接下来是小组题环节,第一部分情景模拟题对选手们的灵活应变能力和默契程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要求选手们通过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将生活中的急救措施表演出来,在选手们的默契配合和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新增加的“九宫玄机”问答题,选手们必须拼对九格拼图才可答题,这种拼图的比赛形式充分加强了选手和观众对安全问题的认识,第三部分是“比翼双飞”,参赛选手慎重选择,与被指定选手“同舟共济”。抢答题环节在不犯规的情况下讲究的是速度,抢答过程扣人心弦。随后的陷阱题中选手双方针锋相对、战况激烈,被指定回答问题的选手毫不畏惧、从容应对。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比分暂时落后的队伍纷纷决心奋力一搏。此时,比赛也到达了另一个高潮,场下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六轮激烈、紧张的较量,生物工程学院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荣获二等奖,诚毅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比赛最后圆满落幕,评委、嘉宾和选手合影留念。

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够使同学们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祝愿往后的安全知识竞赛越办越好!

诚毅学院代表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