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花开了
2019-05-21  点击:

张慧荣,通信1592曾获得过数学建模国家级二等奖,国际级二等奖。她曾激励过自己:“我们之所以要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见最坚强的自己。

人生有太多种可能性,许多时候,我们做的选择都在影响着我们未来的人生,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年轻的时候。”

在张慧荣三年前来到诚毅时,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有点手足无措,也没想过这大学四年会怎样,也不知道会收获什么。或许一开始是生活选择了她,而她只是默默把这里当作重新播种理想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太多雄心壮志,那就先好好学习,力争前列,至少不挂科吧,

后来她慢慢的就接触到了一些学术类的比赛,觉得如果有机会,就要多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再后来参加过许多比赛,从各种活动和比赛中找到了她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需要怎样一步步通过努力才可以获得。当她开始有了目标,心里就有更坚定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态度,却也同时意味着有更长更难的路要走……

春夏的耕耘是为了秋天的收获,耕耘者从来都是沉默着,怀着收获的喜悦播下希望,勤勤恳恳,日复一日,毫无怨言,只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然而对于一个满怀热忱的心,只要最终能到达自己憧憬的彼岸,这些困难根本不值一提。就有了于是就有了当别人寒假都回家躲进暖暖的被窝里时,她还在学校不顾寒冬参加培训学习。就有了当暑假报名参加竞赛,在培训的时候,宿舍里的同学都选择放弃回家时,她还是一个人独自留下,坚持到最后。就算曾经这么努力,竞赛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是从中学到的东西大概是没人能体会的。所以不管比赛有多残酷,第二次仍然会全力以赴,甚至会用比之前更多的精力。就像她说的:“坚持做你认为对的同一件事,总会有回报的。”所以,其实到后来是她选择了生活。

人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面临选择,整个人生就是不断判断选择的过程。人生刚开始时从同一个地方出发,只是后来大家在无数个人生岔路口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无数的单个选择集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生的选择。不同的人生态度决定不同的人生选择,不同的人生选择就会产生不同的人生道路。所以我们才会看到相同的条件下,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如此的千差万别。

她的追寻理想的态度和她的座右铭一样:“志坚则不畏事之不成”,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就不要怕挫折,因为要清楚的一点是:当开始追随自己的心的时候,也要承担这份追随的风险,其中包括了沮丧、挫折和失败。目前这个选择会让你不得不面对内心,问自己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所以啊,我们看似谈的是选择,其实谈的还是人生。而且我们只要坚持去做,总会成功的。

困难不可怕,失败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当你专注于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时,你必须先将你以前所有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放在一边,切断你的后路,从现在开始只剩下你和你的梦想,你已经不能回头了。就像你刚抓着一根摇晃的蔓藤越过山谷一样,现在的你无路可退,你已经站在山谷的另一边,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你该如何完成你的梦想。有时候也会想自己的努力真的有用吗?自己的坚持会有结果吗?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会是一种积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人生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后的坚持,不后悔,走下去就是对的。

如果有一天,她回想起自己这些曾经拼搏的时光也会惊叹自己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才一步步走到了现在。可是虽然辛苦,但如果再让她选择一次的话,却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