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0-01-24  点击:

各教学系(院)、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闽征[2020]11号)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往届毕业生(2019届及以前毕业的)、在校生,其中以往届毕业生为征集重点。

二、征集基本条件

1.男性:(1)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60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3)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

2.女性:(1)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22周岁,其中往届毕业生(2019届及以前毕业的)可放宽至23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58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3)视力同男性标准。

三、工作流程

1.有意向应征的学生加入学院征兵工作群,QQ群号:271349592。进入群文件下载并填写《2020年诚毅学院应征报名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档发送给学工部郭老师。

2.2月15日前,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进行网络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网络报名为预报名,非正式报名。

3.2月15日前,学生前往兵役机关实地报名。网络报名后,往届毕业生需到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在校生可选择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或“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正式报名。

4.根据学生正式报名地点,由相应单位组织学生体检、政审、复审、定兵、入伍等工作。入伍时间为3月初。

5.女兵的报名、体检、政审等工作由各省军区统一安排。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系院要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充分调动适龄学生积极应征。特别是要利用新媒体,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加大对于2019届毕业生的征兵宣传力度,对于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可“一对一”精准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大学毕业生的应征积极性。

2.如有疑问,可通过征兵工作QQ群(271349592)咨询学工部郭老师,或致电学院征兵值班专线13950007279。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0年1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