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子在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中喜获单项三等奖
2019-07-27  点击:

 

723日至25日,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近300名队员参赛。我院8名学子首次组队参赛,并在电磁频谱管控项目中表现出色,以满分的成绩排名第10,获得该项目的三等奖。

 

此次比武活动设有单兵队列、手榴弹定点投掷、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管控和识图用图5个专业近20个科目。来自我院国旗班、军魂社、龙舟队的44女共8名同学,经过3天的短期集训就投入竞赛。7月的福州,高温酷暑,队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敢拼搏的精神,挥汗如雨,专注比赛,倾尽全力与对手们展开了一场场体力、智力和技能的较量,展现了诚毅学子超强的素质、血性和胆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项识图用图竞赛中,因天气炎热,福建警察学院的一女队员中暑晕倒,口吐白沫。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法学1793班的王嘉正发现后停下比赛,为其物理降温,唤醒意识,并由车辆送往急救站。此举虽然造成自己比赛超时,但获得了裁判组的认可,并在时间上予以奖励。赛后,福建警察学院领队及队员对王嘉正的出手相助表示感谢,希望登门致谢并表示愿意为学院日后的相关比赛提供专业指导和训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