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诚毅军魂社成立大会
2019-04-04 文/院团委 周美瑜 点击:

 

43日,诚毅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诚毅军魂社成立大会在景祺楼10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学工部主任许弘明、军转干部代表陈永刚、盛剑华以及首届军魂社学生骨干、部分退役学生和意向参军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向退役学生组建的院级学生组织——“军魂社”授旗。他说: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了“强军梦”,军队对高素质兵员有迫切的需求,高校应积极为科技强军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他要求学院征兵职能部门,一要做好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将国家的征兵优惠政策传递到每个适龄青年;二要做好动员和组织发动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利用新颖的形式,重点面向毕业生做好动员;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暑假期间专人值班,全程负责体检、复检、政审等工作,做好学费补偿等手续办理。同时,连志崧对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退役复学学生表示感谢,希望组建成立的“军魂社”,能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切实在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军队优秀作风等方面发挥作用。  

 

院学工部主任许弘明介绍了2018年学院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征兵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今年学院的征兵工作应以“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依托军魂社,创新征兵宣传渠道和形式,利用全媒体,实现线上与线下宣传覆盖。他希望军魂社全体成员能践行“忠诚、担当、顽强、奉献”的军魂内涵,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陈永刚、盛剑华两位军转干部到场分享经历。他们结合自身从军经历,畅谈成长和收获。他们认为,军营生活对人的锻炼和提升是全方位的,对自己人生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希望全体退役学生能够退伍不褪色,做好角色转变,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授旗仪式上,军魂社学生骨干接过社旗并庄严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永远忠于祖国和人民……践行嘉庚精神,塑造诚毅品格,以优异成绩争当新时代优秀学子。若有来战,召之必回!军魂社学生代表法学1793班王嘉正在发言中表示:退伍后也要继续奔跑,传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让“退伍不褪色”真正地体现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  

 

今年是国家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10周年,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中国梦”与“强军梦”的伟大构想,青年学子责无旁贷。愿广大有志诚毅学子能携笔从戎,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