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当兵去!一一致广大青年学生的一封信
2013-06-28  点击:

学生朋友们,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又吹响了集结号。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从今年起81开始征兵,91批准入伍。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和能打胜仗的强军梦,是当代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和追求,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军队建设的栋梁。大学生崇军尚武、携笔从戎,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呼唤、责任的担当。希望你们把参军报国作为人生的重要选择,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党和国家、军队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青年学生参军入伍,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经济上得实惠。服役期间,义务兵2年工资福利、优待金和学费补偿等共7万元,当兵5年约20万元、8年约36万元;表现优秀的可以入党、考学、提干和转改士官。退役后,选择返校复学的可享受专升本、考研加分照顾;参加政法干警招录考试的笔试成绩加1 O分;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视同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服现役时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省内落实就业单位的可就地落户。

部队是个大熔炉、大学校,当兵一回,终身受益。青年学生朋友们,是雄鹰就当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当遨游大海,希望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加入光荣的解放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当兵的历史将成为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青年学生们,诚挚欢迎你们加入英雄的人民军队。请于7月底前到本人户口所在地或高校所在地县级人武部、乡镇(街道)武装部,学校武装部报名,也可在网上(网址:http//zbbmchsicomcn)报名应征。

福建省征兵办 福建省教育厅

一三年六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