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注关心河南洪涝受灾学生的紧急通知
2021-07-21  点击:

各教学系(院):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7月21日凌晨3时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现就河南洪涝灾害事宜做如下通知,请各系(院)紧急落实:

一、做好受灾地区学生情况摸底排查工作

请各系(院)实时关注并全面排查7月17日以来,家住河南新乡、郑州、焦作、开封、许昌、漯河、周口、平顶山、安阳及其他洪涝地区的所有学生或其家庭的受灾情况,关心受灾学生及其家庭的健康安全状况,并于7月22日前将上述地区学生及家庭受灾情况排查表(附件1)报送学工部陈华云处。

二、做好受灾地区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

请各系(院)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积极给予人文关怀、心理辅导和困难帮扶。学院继续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同学可加群预约咨询(QQ群号:511244793,QQ号预约咨询:周老师:1259652858)。

对于家庭因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遭受严重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辅导员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具体通知详见附件2)。学院将根据受灾情况和家庭经济条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附件1:河南洪涝地区学生及家庭受灾情况排查表.xlsx

 附件2:关于家庭遭遇紧急灾害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docx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1年7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