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0年下半年返校复学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2020-08-05  点击:

关于做好我院2020年下半年返校复学学生

教育管理的通知

 

各教学系(院):

根据教务部《关于非毕业年级教学安排的通知》,我院学生814日起开始安排相关专业(班级)学生分批返校复学

按照726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有关通知要求,对新增大连入厦人员、近14天内大连入厦人员都需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有效证明,无法提供的应在入厦时接受相关采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入厦人员应当自到厦之日起开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厦人员应当自到厦之日起开始实施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

鉴于目前疫情的复杂性及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需要,请各教学系(院)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教育管理工作。

一、返校统计

请各教学系(院)根据教务部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的最新安排要求,最终确定相关专业(班级)学生必须返校的日期,于2020810日前将《2020年下半年各年级各专业学生返校时间登记表》(附件1)报送学工部陈莉老师处(电子档发送377794219@qq.com)。

二、返校管理

1、返校申请。按照教务部《关于非毕业年级教学安排的通知》,有课程任务需要返校复学的学生应提前3天在“完美校园-健康返校”上进行个人承诺、上传学生本人最新的“动态行程卡”查询结果截图和八闽健康码查询截图,完成返校申请,经各教学系(院)审批同意后方能返校。

(动态行程卡查询方式: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我的行程记录”,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查询)

2、进入校园。返校学生从诚毅学院北大门入校,接送人员不得入校。学生经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核验八闽健康码并刷校园卡进入校园;返校后继续做好学生健康跟踪、“人盯人”日常管理,实行一日三检日报制度。

3、暂缓返校。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已封城地区(新疆)的学生暂缓返校,这些学生的课程由教务部协调各相关系(院)完成补课工作。

4、返校情况上报。为保证学生安全、及时返校投入学习生活,各教学系(院)要准确掌握返校学生情况,做好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严格办理请假手续,并实时保持联系,持续掌握监管学生动向,督促学生安全返校。返校情况上报要求如下:

   请各教学系(院)于有安排学生返校的当日20:00前(有学生返校的当日报,当日无新增返校学生的不用上报)以系(院)为单位填报《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2)、《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明细表》(附件3)报送至学工部陈莉处,特别情况请备注说明(其中814日—831日期间,未统一安排返校的专业年级不用填报附件391日—94日期间,附件23都要每日填报并加盖系院公章;继续教育学院与国际学院自912日起至915日填报附件23)。  

三、安全管理

1、安全教育。各系(院)抓紧安排时间,针对目前已返校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做好记录存档。安全教育的内容包括返校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宿舍卫生、宿舍防火防盗、网络诈骗、教室实验室及食堂等集体活动场所的防控须知、外出实习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防灾防讯等。

2、安全管理。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后严格实行安全管理相关措施。

1)做好三检登记:返校学生实行健康打卡和晨、午、晚检一日三检登记及日报告制度,发现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学生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并按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处理。

2)严格外出审批:要求没有外出实习任务的学生尽量不出校门,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集美区的学生应向各系(院)报备并严格请销假手续,学生要凭校园卡刷卡进出校园;各教学系(院)要严格落实辅导员住楼值班制度及学生晚归检查制度,严禁学生晚归及夜不归宿;学生有课期间外出应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提前书面申请并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由各教学系院严格审批,返校后及时办理销假手续);离开厦门实习须经各系(院)审批并签订实习安全协议(可根据院系实际情况自定)。

3)加强心理疏导工作:请各教学系(院)各辅导员强化学生思想引导与人文关怀,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对困难学生积极给予关爱和帮扶,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学院继续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同学可加群预约咨询(QQ群号:742704086QQ号预约咨询:张老师:83102278,周老师:670897225)。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08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