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0-07-02 学工部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因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学期的学习任务。如今2020年暑期已至,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特致此信,希望同学们继续配合和支持学院,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

6月20日—9月1日。相关专业(班级)学生必须返校的日期以各系(院)通知为准。因今年高考时间推迟,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以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学生,返校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严格居家疫情防控: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备。

2、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要坚持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实报告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等信息。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疫情期间要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勤洗手,做好居住环境清洁和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预防近视,注意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如确需外出,应主动佩戴口罩,加强安全防护;不聚集聚餐,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如有身体不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地治疗,并如实向辅导员汇报。

三、注意身心健康安全

暑假期间请同学们时时处处事事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了解和掌握防火、防触电、防溺水及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科学知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1、防溺水:外出时应及时向家长报备去向,自觉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

2、交通安全:在外出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禁乘坐无牌、无证或报废的车辆,禁止搭乘超载车船,注意马路往来车辆。外出时要告知家长,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3、心理健康:暑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调节情绪,及时减轻心理压力,确保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学院继续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同学可加群预约咨询(QQ群号:742704086,QQ号预约咨询:张老师:83102278,周老师:670897225)。

4、其他安全事项:请同学们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不看不健康的书刊或影像,不浏览非法网站、禁止进入网吧、游戏厅、歌厅等不适宜的娱乐性场所;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自觉抵制不良校园网贷,防止电话短信诈骗。

同学们,暑期时间较长,是大家加强学习多充电、提升综合能力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又充实的假期!

学工部

2020年7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