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0-06-30  点击:

各教学系(院)、各位同学:

6月29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和国家教育部召开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厦门市也随即召开套会,详细部署2020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根据各级会议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毕业生、在校生,其中以男性毕业生为征集重点。符合专业要求的男性毕业生也可报名直招士官。

二、征集基本条件

1.男性:(1)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60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3)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

2.女性:(1)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22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58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3)视力同男性标准。

三、报名流程

1.有意向应征的学生加入学院征兵工作QQ群(群号271349592),进入群文件下载并填写《2020年下半年诚毅学院应征报名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档发送给学工部郭老师。

2.即日起至8月1日前,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进行网络报名。其中男性毕业生可兼报直招士官(需符合专业要求)和义务兵;在校生和女性毕业生可报名义务兵。

3.即日起至8月1日前,学生前往兵役机关实地报名。学生可选择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应征。其中,在学校报名应征的,由学院统一上报集美区武装部;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的,学生需自行到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报名。

4.根据学生应征地点,由相应单位组织学生体检、政审、复审、定兵、入伍等工作。入伍时间为9月初。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系(院)要利用各种渠道,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体现,持续加大2020届毕业生的征兵宣传力度,对于未就业的毕业生可精准宣传发动,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应征积极性,保证征兵宣传不断线。

2.各教学系(院)可以引导有意向应征的学生加入学院征兵工作QQ群(271349592),学院征兵工作站老师及“军魂社”成员将给予“一对一”精准解答。

3.暑假期间,各辅导员要主动协助应征学生做好政审、学籍验证等工作。即日起,学院开通征兵值班专线0592-6183901,13950007279,联系人:郭老师。如有疑问,可电联咨询。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0年6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