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毕业典礼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5-14  点击:

关于做好毕业典礼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2019年毕业典礼拟于6月下旬召开,为了做好毕业典礼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发言代表

1、征集毕业生发言代表(个人或团队)

1)人选条件:①个人经历丰富:如服过兵役;参加过学科竞赛或其他各项竞赛并获得多项荣誉;多次参加过社会实践或志愿活动;个人有丰富的励志成长经历等,事迹突出、感人或具有代表性;②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秀;③形象良好,善于表达,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2)工作要求:请各教学院系推荐1-3人或团队,填写《毕业生发言代表个人事迹简表》(附件1,团队需每人填写一张),于522日前报学工部陈华云处。学院将从中选拔3-4人或团队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2、征集家长发言代表

1)人选条件:在现有工作岗位上发挥较大作用的,优先考虑拥有在集美大学就读或者工作经历者,其孩子在学院就读期间,成绩及表现良好。

2)工作要求:请有合适人选的教学院系于522日前将人选信息报送学工部陈华云。

3、征集校友发言代表

1)人选条件:诚毅学院毕业的,在自身工作领域内有突出成就、先进事迹的优秀校友。

2)工作要求:请有合适人选的教学院系于522日前将人选信息报送学工部陈华云。

二、初步掌握与会人员数量

请各教学院系根据毕业典礼拟召开时间,了解并初步掌握拟参加典礼的学生人数以及家长人数。

三、制作并提交本院系2019届毕业生纪念视频或PPT

为记录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珍贵历程,全面展现毕业生风采,切实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意识,请各教学院系制作并提交2019届毕业生纪念视频或PPT。具体要求如下:

1、纪念视频或PPT内容:

每个教学院系制作一份具有本院系特色的、反映本院系2019届毕业生在学期间相关活动的视频或PPT(学院层面的视频或PPT仍由党工部统一制作)。影像视频或PPT内容要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体现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放飞梦想、追求上进的良好精神面貌。主要包括:

①记录毕业生大学四年来的主要活动(活动视频剪辑、活动照片等),回顾2015年至2019年毕业生大学四年青春活力、点滴成长精彩瞬间

②毕业生感悟:记录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的总结及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展望等;

③师生毕业寄语:记录本院系领导、辅导员、专业老师、学弟学妹对本届毕业生的临别寄语与祝福等。

2、效果要求:

要求内容丰富多样、拍摄质量较高、视觉效果较好,视频与图片有机结合,搭配的背景音乐以活泼轻快为主,内容播放紧凑,总时长3-8分钟为宜,PPT需要全程设置为可自动播放(无人工操作)模式。

3、提交时间:2019614日前提交学工部陈华云处。

 

附件1:毕业生发言代表个人事迹简表

附件2:家长发言代表情况简表

附件3:校友发言代表个人事迹简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95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