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04-16  点击:

各教学院系:

为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我院拟开展2019年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由院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请各教学院系做好宣传发动,鼓励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

一、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1.活动口号:奋斗青春,我在追梦

2.活动时间:2019年4月16日-2019年5月6日

3.征集面向对象:作品可以由我院教职工、在校学生创作,但作品的主人公必须为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包括: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

4.作品形式: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等。

5.具体活动方案及奖项设置详见附件1。其中征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500元、300元、200元、100元以及荣誉证书奖励。其它视频、音频、宣传画作品上报国家相应活动评审,院内不设奖。

二、首届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口号:资助政策,助我圆梦

2.活动时间:2019年4月16日-2019年5月15日

3.活动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活动简介:本次资助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题库由主办方提供。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根据分数高低,择优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2人为一组组队,根据分数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800元、600元、400元以及荣誉证书、创新学分奖励。

5.具体活动方案及奖项设置详见附件2。

三、第十五届兼职招聘会活动

1.活动口号:体验职场,我在行动

2.活动时间:2019年4月24日

3.活动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

4.活动简介:兼职招聘会是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传统品牌活动,现场将为同学提供业务员、服务员、校园代理、助教家教、行政人员、实习生等等岗位。

5.具体活动信息将另行公布。

四、志愿活动

1.活动口号:灿烂阳光,暖心你我

2.活动时间:2019年4月中旬

3.活动面向对象: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活动简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院依托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组织受资助学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5.此次志愿活动将进入幼儿园、儿童院进行,目前招募工作已经完成。

五、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传

1.活动口号:榜样力量,与我同行

2.活动时间:2019年3月-5月

3.活动面向对象: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目前已经完成部分获奖代表的采访及撰稿)

4.活动简介:本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传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榜样形象,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勇敢面对现实,积极改变自我,砥砺前行。

5.欢迎各教学院系积极提供事迹材料,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

附件1: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2:关于开展诚毅学院首届资助知识竞赛的通知.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9年4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