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关于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12-27  点击:

2018.12关于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各位同学:

为了方便广大同学暑假返乡购买优惠火车票,现就本学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和补办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惠卡补办和充值工作

1、办理对象:全院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即除厦门地区的学生);

2、办理时间:20181227日至201914日集中办理充值及火车站点名称变更;充值工作可延续至2019118日。

3、办理点信息:景祺楼1004室,受理人:陈莉老师,电话:6182877

4、受理事项及说明:

1)优惠卡充值业务:携带学生证至景祺楼1004室自助充值,无需费用。

2)优惠卡补办业务:携带学生证、优惠卡成本费(7/张,仅受理刷校园卡)至景祺楼1004室找陈莉老师办理;

3火车站点名称变更业务:携带学生证至景祺楼1004室自助办理,无需费用。如因家庭地址或居住地发生变更,需要更改火车站点名称的,还需提供新家庭地址的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居委会证明等,每人在校期间仅能修改一次区间地址。

4以上业务,请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收齐材料集中办理,恕不接待个人办理。

 

二、优惠卡使用说明

1、火车票优惠卡仅供符合条件的学生寒暑假往返家校区间,购买优惠火车票(含动车票)使用,旅游等其它用途均无法购买优惠票。

2、每张优惠卡可供学生本人使用4年(专升本2年),每年只能于寒暑假期间使用,每年只能使用4次。学生的已购票次数通过身份证号码载入铁路售票系统中,每人每年可购优惠票次数不能超过4次,即便优惠卡内还有可购票次数也无法购票。

3、新生办理的优惠卡已有4次可购票次数无需充值,每购买1次火车票,可购票次数减1,购买4次票后,可购票次数为“0”。此时如要再次购票,须对优惠卡进行充值,充值无需费用。

4、优惠卡充值时间为每年6月和12月,以辅导员或专业班级为单位集中统一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5、学生凭火车票优惠卡购买硬座时享受半价优惠,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动车组二等座享受为全价票的75%,其它席别不享受优惠。

*优惠卡使用事项可详询火车票优惠卡官方微信号“惠通学子”。

 

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12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