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7-04  点击:

 

各教学院系:

为了确保期末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教学院系安排好各项工作。

一、加强期末学风考风工作

1.期末是学风建设工作的收获期。各位辅导员要以沟通为基础,加强与学生、教师、家长等的深入互动;要以督导为手段,加强以学生宿舍、考场为重点区域的“督学、督考、督秩序”工作,坚持“做精、做细、做实”原则,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宽松、有序的复习迎考氛围。

2.期末是考风建设的检验期。各教学院系要全面开展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以现实案例为教育素材,不厌其烦地向学生讲明制度,强调纪律,告知后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考试工作条例》。各班级组织全体成员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签署人公开接受监督,保证有诺必行、言行一致。

二、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各教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期末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加强防盗、防诈骗教育;加强防传销、防校园不良网贷宣传教育;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加强集体活动安全教育。要严查学生晚归、不归、擅自外宿以及夜间23点后外出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2.时值酷暑,各教学院系要提醒学生做好防暑降温事宜,合理安排作息,注意饮食卫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投入到期末复习迎考中。同时,做好防溺水、防台风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到江河、湖泊、海边以及无专业人员管理的游泳池内游泳。

三、做好学生假期离校管理工作

1.各教学院系要做好学生离校登记。每位学生认真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离校返乡(出行)情况登记表》,辅导员应审核学生填写情况,相关资料存档备案。学生离校前,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以下内容:(1)返乡安全。教育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假期返乡期间要遵纪守法,不得参加违法违规活动。(2)按时返校。下学期注册时间为201892日,要告知学生要提前预订返校车票,不得无故推迟报到,有特殊情况须事先向辅导员请假。(3要求学生(特别是提前完成期末考试的学生)于本专业所有课程考试结束后2天内离校。离校前做好宿舍卫生和安全检查。

2、做好学生离校情况跟踪。各教学院系要对学生离校情况进行跟踪检查。201871515时起,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封闭管理。

3暑假期间,学院将对部分学生宿舍进行整修,校园管理人员离岗休假,因此出于安全考虑,所有学生一律离校。因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活动或因其它特殊情况而须留校住宿或延缓离校的,应填写《诚毅学院寒暑假延缓离校申请表》(请至学工网“办事指南”下载),经各教学院系审批并汇总,于710日前送学工部核准,并集中住宿和统一管理。

四、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期末期间,各教学院系要视情况开展家校联系,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寻求家校合作。同时,要做好本学期家校联系卡填写和装封工作,并于2018718日前将家校联系卡送交学工部。学生成绩单由教务部负责统一打印邮寄。

五、协助做好2018年征兵政审有关工作

2018年征兵工作已启动,各教学院系要利用期末学生离校前的最后阶段,做好宣传动员,要鼓励毕业班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应征学生政审工作将在暑假期间进行。因此各辅导员要协助做好应征学生参军政审工作,如实、完整提供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情况原始意见材料,由学工部填表政审。学工部暑假征兵政审值班电话:6183901。联系人:郭进文。

六、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安排

1.各教学院系要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全体辅导员须做书面总结。请各教学院系于710日前,将本系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计划要点送学工部张燕芬处。

2.下学期开学注册时间为92日,各教学院系应按要求做好学生未返校统计和报送工作,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监管,督促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及时安全返校。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7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