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8年“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的通知
2018-06-19  点击:

各教学院系:

根据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18年“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招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招募

(一)活动介绍

“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是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根据学生属地原则,组织在校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返回原籍市县,由县级资助管理中心按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学生宣传员,深入本辖区经济困难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派发资助宣传材料等

(二)活动地区

招募后,根据学生生源地所属的福建省市、县、区,由县级资助管理中心按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三)活动时间

由各地市与学生宣传员协商确定,一般在7月中下旬,为期10天左右。

(四)报名条件

1.福建省生源的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身体健康,自愿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3.责任心强,热心资助事业,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4.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工作协调能力;

5.严守安全纪律,不散漫,不冒险,不存有侥幸心理,共同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6.已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贷款)等资助的学生优先考虑。

(五)其他事项

1.请有意向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6月25日前将表格送交学工部郭进文老师处,办公室地点:景祺楼1006室,电话:6183901。

2.对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的学生宣传员,学院将按照学院勤工助学的标准15元/小时给予补助,每天补助最高不超过100元。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招募

(一)志愿服务介绍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是指为了配合福建省各市教育局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根据学生属地原则,组织动员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返回原籍市县,协助资助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具体包括:咨询服务,材料审核,资料打印等。本项工作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基层学习锻炼的机会,也可作为个人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二)志愿服务地区

招募后,按照属地分片原则,根据学生生源地所属的福建省市、县、区进行分配,分配以自愿便利、双向择优的原则进行协商、调配。

(三)志愿服务时间

由各地市与志愿者协商确定,但必须限定在学院规定的暑假假期内(2018年7月14日-9月2日)。

(四)报名条件

1.福建省生源的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自愿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并接受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管理。

3.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4.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工作协调能力和计算机应用基础。

5.身体健康,能够在生源地助学贷款期间连续服务。

6.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优先安排。

(五)其他事项

1.请有意向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6月25日前将表格送交学工部郭进文老师处,办公室地点:景祺楼1006室,电话:6183901。

2.对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学院将根据其工作量,给予一定的勤工补贴(以收到《信息登记表》和签订的协议书作为发放依据),每月最高补助不超过600元。

附件1:2018年“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报名表.doc 

附件2: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报名表.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年6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