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8-06-07  点击:

各教学院系:

2018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了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后有关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文明离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

各教学院系按照《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特殊群体教育管理工作、诚信廉洁教育工作、毕业生回顾交流工作、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等工作。

二、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

2018届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实行网上查询、个人办理。各教学院系要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说明,并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1、离校手续办理时间:2018610日-620日(退宿手续可以延迟至630日)。

2、离校手续各部门办理事项:涉及办理离校手续的部门共有5个,有关部门及其办理事项如下:

系办公室:需要办理事项根据各系通知;

院财务部:毕业生在616之前办理欠费清缴(景祺楼1603室);

院图书馆:毕业生在620之前办理还书、欠费事宜;

校图书馆:毕业生在620之前办理还书、欠费事宜;

物业公司:办理退宿手续和归还外借体育器材的审核(各宿舍楼楼管员)。

3、办理说明:2018届毕业生个人自行登录“学院主页/网上办事/离校系统”,输入学生本人学号查询。“学生状态” 栏显示“可以离校”表示离校手续已办理完成。“学生状态”栏显示“不能离校”表示离校手续未全部办理完成,请查看各审批部门的审批状态。审批状态显示“通过”,表示该部门手续已办理完成;显示“不通过”,表示学生在该部门还有手续未办理,需到相应部门办理;显示“未审”,表示该部门还没有开始审批。

4、各毕业班辅导员可凭资产部提供的账号(具体账号信息另行告知),登录离校系统查看所辖专业学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

5、学生需在离校手续全部办结,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方可到本系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必须由学生本人亲自领取。

三、做好延缓离校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放假前,学院将对学生宿舍进行调整和维修。因此,全体毕业生须于630前离校,若有特殊原因须延缓离校的,须于623前提交书面申请(见附件),由学院统一集中安排住宿,申请延缓离校的毕业生必须于710前离校。请各教学院系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同时加强安全管理。

附件:毕业生延缓离校申请及信息汇总表(请至学工网办事指南栏目下载)

 

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