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8-04-16  点击:

各教学院系、各学生组织、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我院将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不忘初心,奋斗青春

二、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三、主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承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四、活动时间:2018年4月16日-2018年5月6日

五、征集面向对象:作品可以由我院教职工、在校学生、毕业生创作,但作品的主人公必须为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包括: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

六、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主要面向对象为: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也欢迎受助学生的同学或老师以受助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受助生的青春奋斗故事。

3.作为征文的核心人物,获得国家各级各类资助(含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

4.文章以个人名义申报,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往年作品已经申报过的,不再申报。

(二)视频

1.视频大赛的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2.视频作品的主人公应为接受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1-3分钟,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作品以个人或组织的名义申报,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三)宣传画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要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作品以个人或组织的名义申报,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七、报名及评审奖励

1.请参赛人员于2018年5月6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征文稿件、视频作品或宣传画发送至cyqg2017@163.com,联系人,魏同学17759270957,陈同学18649689535。

2.学院评审及奖励:

(1)征文:学院将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并给予100-500元的奖励,具体奖项设置将视征集的作品数量而定。获奖作品将视情况,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的评审活动。

(2)视频和宣传画:学院不另行评选,相关作品将视情况,择优直接推荐参加全国的评审活动。

附件1: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年4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