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关于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1-02  点击:

 

各教学院系、各位同学:

 

为了方便广大同学寒假返乡购买优惠火车票,现就本学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和补办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惠卡补办和充值工作

 

1、办理对象:全院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即除厦门地区的学生);

 

2、办理时间:201812-15日集中办理充值及火车站点名称变更;充值工作可延续至2018127日。

 

3、办理点信息:景祺楼1004室,受理人:陈莉老师,电话:6182877

 

4、受理事项及说明:

 

1)优惠卡充值业务:携带学生证至景祺楼1004自助充值,无需费用

 

2)优惠卡补办业务:携带学生证、优惠卡成本费(7/张,仅受理刷校园卡)至景祺楼1004室找陈莉老师办理;

 

3)火车站点名称变更业务:携带学生证至景祺楼1004室找陈莉老师办理,无需费用。如因家庭地址或居住地发生变更,需要更改火车站点名称的,还需提供新家庭地址的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居委会证明等。

 

4)以上业务,请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收齐材料集中办理,恕不接待个人办理。

 

 

二、优惠卡使用说明

 

1、火车票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是由教育部、铁道部监制,符合条件的学生寒暑假往返家校区间,购买优惠火车票(含动车票)使用,旅游等其它用途均无法购买优惠票

 

2、除厦门地区外,其它地区学生均可自愿办理优惠卡,优惠卡7/张。

 

3、每张优惠卡可供学生本人使用4年(专升本2年),每年只能于寒暑假期间使用,每年只能使用4次。火车票实名制后,学生的已购票次数通过身份证号码在铁路售票系统中也进行了记载,因此每人每年可购优惠票次数都不能超过4次,即便优惠卡内还有可购票次数也无法购票。

 

4、新购买的优惠卡出厂时已有4次可购票次数,新生办理的优惠卡现无需充值,每购买1次火车票,可购票次数减1,购买4次票后,可购票次数为 0”       。此时如要再次购票,须对优惠卡进行充值,充值无需费用。

 

5、优惠卡充值时间为每年6月和12月,以辅导员或专业班级为单位集中统一办理。

 

6、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标签,在使用时严禁将其它非接触式IC卡(如二代身份证、校园卡)或金属卡片夹带在学生证内。严禁大角度弯曲、折叠,严禁沾水,粘帖后严禁揭下,否则将损坏。擅自撕毁或揭下优惠卡的,不予补办。

 

7、学生凭火车票优惠卡购买硬座时享受半价优惠,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动车组二等座享受为全价票的75%,其它席别不享受优惠。

 

*优惠卡使用事项可详询火车票优惠卡官方微信号“惠通学子”。

 

 

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