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及风采展示的通知
2017-11-17  点击:

各教学院系:

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工作已进入答辩阶段,现将答辩及风采展示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122日(星期三)1900开始,地点:教学楼景祺楼#104报告厅;

二、参加对象

1、展示班级:国贸1693、中文1591(已通过综合材料审核并直接入围标兵班),每个班级23人代表参会,其中上台汇报人数为2-3人。

2、答辩班级:学前1492、海商1491、英语1592、食工1593、机械1496、软件1492综合材料审核成绩排名在第712名,将按综合材料成绩60%、答辩成绩40%,从6个答辩班级中再选中排名前4名的班级晋级标兵班候选班级,每个班级23人代表参会,其中上台汇报人数为3人,必须由两个班委和一个非班委组成。

3、候选班级:财政1593、学前1491、会计1695、数学1592(已通过综合材料审核并直接入围标兵班),每个班级7人代表参会。

4、各教学院系书记、全体辅导员、2017级本科(含专升本)新生班级班长。

 

三、具体要求

1、展示班级:展示时间为6-8分钟,展示内容应突出重点与特色,贴近学风建设主题,侧重阐述创建过程中的举措和经验介绍。展示班级无需进行答辩。相关PPT须于1122日下午1800前拷贝到现场电脑上。

2、答辩班级:

1)答辩班级汇报小组由一名同学进行自述,3名小组成员参与答辩;

2)答辩时间为1215分钟,其中自述时间为68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为57分钟。自述时要求重点突出、直奔主题,侧重阐述创建过程中的思考与举措,回答问题时要求切题、真实、简练。

3)答辩班级须组织20名(不含参加答辩的3人,班级人数未达20人的班级,按班级实际人数组织)本班级同学到现场观看。班级同学到会率列入答辩评分依据。

4)相关PPT须于1122日下午1800前拷贝到答辩现场的电脑上。

3、汇报顺序:

1)展示班级顺序:国贸1693、中文1591

2)答辩班级顺序:于1122日晚1800,现场抽签决定。

4、所有参加班级的学生观众应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在会场起哄、喧闹,不得在其所在班级答辩完毕后中途退场,否则取消该班级评选资格。                                                                                                                                                                                                                                                                                                                                                                                                                                                                                                                                                                                                                                                                

四、评分规则

本次评选书面材料分值占60%,现场答辩分值占40%,答辩评分细则见附件1

五、注意事项

1、请各教学院系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本科(含专升本)新生班级班长准时参加(新生班级班长1850完成签到并入场完毕)。辅导员若当天有事无法参加的,请向系书记办理请假手续。

2、请与会人员按照座位安排表(附件2)就座,并遵守会场秩序。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71117

附件1:“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答辩评分细则

一、答辩的准备工作及现场观众的情况(20分)

A、准备十分充分,现场观众组织良好。

B、准备较充分,现场观众组织较好。

C、准备不充分,现场观众组织情况差。

二、自我介绍及仪表(20分)

A、语音清晰,神态自然,自我介绍具有新意。着装整洁,答辩过程举止得体。

B、语音清晰,神态正常。着装较为整洁,举止较得体。

C、语音较清晰,神态较正常,信心不够。着装不统一,精神风貌不够好。

三、自述内容及表达能力(40分)

A、自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条理性。语言表达能力强。

B、自述内容基本涉及答辩内容,重点较突出,条理性较强。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C、自述内容不够完整,有一定遗漏,条理性不强。语言表达能力一般。

D、自述内容有大的遗漏,重点不够突出,条理性较差。语言表达能力一般。

注: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述,酌情扣12分。

四、回答提问分20分)

A、应答者对于本班级工作熟悉,回答内容全面,语言简练。思维敏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回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B、应答者对于本班级工作较熟悉,回答较全面,语言较简练。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C、应答者对于本班级工作不够熟悉,回答不够全面。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一般,针对性不够强。

 注:应答者未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完问题,酌情扣分12分(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