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7-11-20  点击:

各教学院系: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闽政〔2017〕17号)要求,强化普及我院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增强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努力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质与就业竞争力,现决定举办诚毅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诚毅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

诚毅学院院团委

主办单位:诚毅学院学生就业促进会

诚毅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承办单位:就业促进会生涯规划部

“路灯”生涯规划社

二、活动主题:科学规划人生,成就精彩未来

三、参与对象:诚毅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以个人为单位)

四、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017年12月13日

五、活动形式:

初赛:作品评选,以参赛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A4书面稿为主要评选内容,《个人简历》和《个人人才测评情况》作为辅助评选内容。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入选作品要求步骤完整、表述清楚、分析到位、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复赛:个人作品ppt展示及答辩

决赛:①VCR展示(3分钟),②现场陈述(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时间5分钟(4分钟时将给予提醒,展示时间到即停止演示);展示结束后,进入每人2分钟的答辩环节,包括评委提问(1-2个问题)、选手应答;每人次不超过10分钟。

六、活动步骤:

1、报名时间及方式:

现场报名:2017年11月22—24日生活中心边小广场(广场灯旁)及就业会办公室现场咨询报名。

教师推荐:2017年11月22日—2017年11月29日。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推荐,每系推荐1-3人。

2、赛前培训:2017年11月24日19:00(教学楼8#101),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辅导讲座。

3、比赛

初赛:2017年11月29日(当晚21:30截止)参赛作品提交。

复赛:2017年12月2日,公布复赛名单(张贴于宿舍楼及院公告栏)。12月6日(下午14:30,景祺楼十楼会议室)进行复赛。

决赛:2017年12月7日,公布决赛名单;12月10日,决赛彩排(携带PPT、VCR);12月13日,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七、参赛作品要求(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及PPT

(1)作品内容: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

(2)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充分展现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

(3)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高校、院系、专业、年级、参赛题目、联系电话、E-mail、指导老师(限1人)及其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4)作品可选用Word(*.doc文件)、Excel(*.xls文件)、PPT(*.ppt文件)进行制作。

2、《个人测评情况》

(1)参赛选手可登陆集美大学网络测评中心(http://jmu.51langtu.com/)凭自己的学号和姓名登陆系统进行测评,并用A4纸打印测评结果连同作品一起提交。

(2)如果大一新生此前没进行过测评的,需先凭借自己的学号和姓名进行“账号激活”,然后再登陆系统进行测评。

八、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

3、所有获奖作品著作权、版权归主办单位,即每位参赛者在其作品被公布和被告知获奖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者及其被许可人不定次数地、免费在合法的任何地方、任何媒体上使用、发表参赛作品。

4、主办方、承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九、大赛评委

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职业生涯规划专家、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专任教师等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证书+创新学分2学分;

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证书+创新学分1学分;

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证书+创新学分0.5学分;

“最佳人气奖”1名,证书+奖品+创新学分0.5学分;

参加赛前培训并进入初赛者即有创新学分0.5学分。

十一、联系方式

就业办咨询电话:魏老师 6182875

就业会咨询电话:张同学 15659285367

十二、参考网站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网(http://chengyi.jmu.edu.cn/)、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网(http://cyxgb.jmu.edu.cn/)、诚毅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cyjyb.jmu.edu.cn)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