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诚毅易班立项活动的通知
2017-10-17  点击:

各教学院系、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和社团、各班级和学生党支部:

诚毅易班于2016年9月启动至今,已经完成了2016级和2017级学生的认证工作,认证率达到92.6%。为进一步推进易班校本化、特色化建设,努力把易班打造成覆盖面宽、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校园互动社区,让广大学生真正喜爱易班、使用易班、常驻易班,在易班上构筑校园网络思想文化新阵地,经易班发展中心研究,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易班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时间:2017年10月—2018年8月

二、立项主题:点亮“易班”,燎原“诚毅”

三、申报对象:各教学院系、院团委、各级(院级和系级)学生组织和社团、各班级、各学生党支部等。

四、立项类型

立项项目可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内容包括网络思政类、学业发展类、学生服务类、特色主题活动类四个类别。

(一)重点项目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将确定不超过8个的重点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500元以内活动经费支持,专门用于支持申报单位开展易班优质大型活动。

申报要求:

1.原则上以教学院系或学生组织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组织可申报1-2项。

2.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具有鲜明的易班主题元素的线上活动,使用易班轻应用快搭功能,鼓励申报单位自行开发易班特色轻应用。相关活动如社会实践、大型活动投票、线上宣传互动等。

3.活动面向学院学生,参与面广,创新性强,活动周期安排合理,有较大的影响力。

(二)一般项目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将确定不超过20个一般项目(具体数量根据申报项目的质量等情况进行确定),每个项目给予500元活动经费支持。

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至少应为班级或学生党支部,每个组织最多可申报1项。

2.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具有鲜明的易班主题元素的线上活动,可使用易班轻应用快搭功能。如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讨论、线上宣传互动等。

3.活动面向学院学生,有一定参与度和互动性,有一定的影响力。

五、立项程序

(一)自主申报

各申报单位对拟开展的易班大型活动进行充分设计论证后,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易班活动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由相关单位负责人或指导老师签字确认后,于2017年11月20日前送学院易班工作站(景祺楼1005、1006)。

(二)学院审批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在各组织申报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不超过8个重点项目和不超过20个一般项目进行立项,立项结果向全院公布。

(三)项目开展

各申报单位开展易班立项活动过程中,需根据申报书提出的立项构想开展活动,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活动需重点突出易班特色,活动主题、活动内容需深度融入易班元素,鼓励使用轻应用快搭功能,利用易班平台进行活动宣传,并在易班网上开展线上互动,不断扩大易班在同学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相关后台技术支持由学院易班工作站提供。

(四)结项总结

各立项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后,应认真进行结项总结,并汇编结项成果材料,材料重点介绍活动成效和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宣传、互动的情况。相关材料应包括《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易班活动结项申请书》(见附件2)、结项成果汇编材料和有关经费使用票据。

重点项目在项目完成后,给予每个项目1500元的立项经费支持;一般项目在立项后即给予每个项目500元的立项经费支持。所有经费采用实报实销,以实际票据报销为准,请务必保留好相关票据。

(五)结项审查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对各项目的结项材料进行审查,并在审查合格的一般项目中,组织评选出若干个优秀立项项目予以表彰。

六、注意事项

1.以上立项和结项等材料需同步报送电子版,电子档发送至925754480@qq.com。立项材料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0日,结项材料截止时间2018年8月31日。

2.相关立项经费支持以实际票据报销形式提供,请务必提供正规票据,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有权不予报销。

3.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易班工作站,联系电话:18030205056、15880277027、18850545314,QQ群:473469585;学院易班发展中心郭老师,电话6183901。

附件1: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易班活动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2: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易班活动结项申请书.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