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讲
2021-06-08 学工部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修订后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维护国旗尊严、规范使用国旗,深入了解国旗的历史与精神内涵,我院国旗班以“百年红色血脉,旗帜精神永扬”为主题,结合百年党史的脉络开展了国旗法宣讲活动。

依托思政课堂,院国旗班在学前教育、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中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每场宣讲从国旗诞生故事和国旗具体象征意义开始,围绕我院学生相关活动与工作,以护旗爱国故事及法律条款交叉叙述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呈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重要条款,包含国旗升挂使用规范、升旗仪式礼仪、下半旗志哀规定、不规范使用国旗的法律后果等内容。每场宣讲的压轴部分,是宣讲者与在场学生一起在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里的“红旗故事”中领会国旗的革命底色及其精神内涵,共同感受风展红旗如画。

本次宣讲是我院第一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讲。不少学生们表示,听国旗班学生述说国旗故事、讲解国旗法时很受感染,也更深刻理解了为什么“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方向”。院国旗班将在本次宣讲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宣讲内容与方式,壮大宣讲团队,争取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更多学生在深入了解国旗的历史与精神内涵中更加敬旗、爱旗、护旗,不断增强国家观念与爱国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