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25 学工部 点击:

4月24日至5月22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此次思政大课持续近一个月,共开设四堂课,分别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我院学生近5.6万人次收看了大课,平均每堂课约1.4万人次收看。

为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每次大课直播结束后,学生们分别在思政教研部的统一组织和引导下,根据大课核心内容,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中国的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何看待今日中国之中国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样接续奋斗来的”“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主题展开讨论。

学生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有料、有趣、有意义、有深度、有切实获得感。体育与艺术系学生张越谈到:“课程让我们进一步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而鞭策自己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智慧,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工程系学生邓希玲谈到:“经过思政大课,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经济系学生柳逸朝表示:“由新中国成立以前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铁人精神、特区精神,再由刚刚过去的2020年的抗疫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革命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深深体会到了党的革命精神的勃勃生机,可谓‘党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我院学生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更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在思想上进一步弄清、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进“四个自信”,自觉强化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的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以昂扬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