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成就了不起”助学文化节资助知识竞赛
2021-05-21  点击:

5月19日晚,我院第五届“成就了不起”助学文化节闭幕式暨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在景祺楼报告厅举行。12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围绕着资助政策知识开展竞答角逐。经过比拼,来自学前2093许小端和会计2095吴少珠组成的队伍以280分获得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院学工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2020级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资助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共有132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阅卷评分,按照分数高低,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以两人为一组,自由组队参赛,共设有个人答题赛、团队答题赛、抢答赛和指定答题赛四个环节。前两轮,各组选手准备充分,应答自如,准确率极高,分数交替上升。在抢答环节中,抢答器的“3、2、1”倒计时指令瞬间助推了选手的紧张情绪,也点燃了观众们的观赛热情。现场观众们频频为选手的抢答正确而喝彩,为抢答犯规而叹气。最终,来自学前2093许小端和会计2095吴少珠在前两轮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超高的抢答成功率,逆转颓势,一举夺得冠军。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资助政策宣传和知识竞赛,自己进一步了解学院的资助政策,看到了更多的机会,知道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本次资助知识竞赛活动属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五届“成就了不起”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历时一个半月的助学文化节里,学院共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资助知识竞赛、受助学生座谈会、志愿活动、兼职招聘会、技能培训、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典型人物宣传、谈心关怀和就业专项补助等十项活动,切实推进了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