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专题学习
2020-04-30 学工部 点击:

近期,我院组织全院辅导员参加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30日,内容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模块。我院全体参训辅导员按照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线上主题研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全体参训的辅导员均已取得结业证书。

除了课程学习研讨,本次网络培训还开设了4期主题式直播答疑活动,每期直播活动都邀请1位思政领域专家学者和5位全国高校优秀思政工作者与培训学员开展“线上”交流互动,极大丰富了培训内容,增强了网络培训实效,深受广大学员喜爱和好评。

本次网络培训示范班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一个集理论学习、工作交流、经验分享于一体的平台,有助于引导我院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对在疫情期间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