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召开“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2019-12-13  点击:

 

1211日下午,诚毅学院2019年“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景祺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亚德客国际集团福建区业务经理江清松、市场专员邓力,诚毅学院学工部主任许弘明、以及2016级、2019级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所有同学观看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宣传片,初步了解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基本情况。会上,邓力先生详细介绍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以“阳光行动”、“蓝色助学”为两大主轴的慈善公益事业。他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到亚德客中来。江清松经理对学院召开座谈会以及学院毕业生参与亚德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围绕着“以人为本、利润共享、共同发展、承诺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重点介绍了亚德客国际集团在关爱员工成长、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困难群体等情况。他说:集团去年的纳税额达2.3亿元,历年来已向社会各界捐赠累计2亿元;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能努力学习,以感恩的心将亚德客的慈善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在学生发言环节,受助学生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以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情况,并对亚德客国际集团及王世忠董事长捐助设立的“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表示感谢。来自航海16级的杨家全同学说:这份资助提高自己生活的信心,是成长的坚实后盾。感恩不仅限于志愿活动,与同学友好相处、认真听课、多陪伴和协助父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都是一种感恩。来自19级的王思含同学说:在逆境中,坚信理想而不随意抛弃、心中有梦而不轻言放弃,求学路上我们的脚步会厚重而踏实,因为背后有无数双眼睛在给予我们关注,无数双手在给予我们支持,无数颗心给予我们爱和鼓励。

 

许弘明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说亚德客的公益慈善与其秉承的“人本、共享、发展、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紧密相关的,我们要感谢亚德客给大家带来的温暖。讲话中,许主任回顾了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从专项扶贫、精准扶贫到扶贫攻坚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呼吁同学们要感恩伟大祖国,珍惜现有的学习生活环境,扬起勤奋的风帆,不要因为贫困折断了腾飞的翅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后,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向“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介绍学院资助政策体系,帮助他们了解政策,以政策为指引,鞭策自己,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据了解,诚毅学院“亚德客有美助学金”是亚德客国际集团董事长王世忠先生个人出资,自2011级新生开始,每年资助25名贫困新生,每人每年3500元,受助时间为4年。9年来,该助学金捐助金额已达262.5万元,已有5个年级的125名同学在资助后顺利完成学业。为感谢亚德客国际集团的资助,学院每年召开座谈会,帮助新受助学生了解亚德客国际集团;同时编印了《感恩一路有你——2015级亚德客受助者成果反馈手册》,将学成毕业的受助学生成长情况向亚德客国际集团反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