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活动
2019-05-07  点击:

近日,我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先后组织近50名学生,开展了2场以“星动未来,灿烂向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这是学院2019年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

志愿者队伍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他们先后前往集美大唐星星幼儿园和翔安同心儿童院,关爱儿童,服务社会。

在集美大唐星星幼儿园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教案,多次模拟试讲,活动中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绘本讲授、折纸、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园方的肯定。

在翔安同心儿童院,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院方开展“开放日”活动,向社会爱心人士介绍儿童院、定价并义卖物品、引导车辆停放,陪伴儿童院的孩子们画画,互动游戏等。

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感悟颇多。来自工商18级的白同学在分享中写到:通过活动,我意识到自己可以用专业所学为社会做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希望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学会奉献,学会有爱,学会回报社会。中文18级的池同学说:穿上志愿者服,我就是这条街最亮的仔!从早上六点忙到下午一点,志愿活动带给我的是一种满足和感动。

志愿活动是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创新学生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方式的重要载体。学院勤工中心每年固定举办3-5场志愿活动,组织近百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为他们提供回馈社会,播撒温情的平台,有效地增强了资助育人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