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过程求实效,共创优良学风——我院开展2019年“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阶段性抽查
2019-04-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根据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月”工作安排,4月17日-19日,学工部组织对创建“优良学风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抽查,通过狠抓过程建设,力求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抽查以随机抽取和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共抽取8个院系16个班级的创建材料。经检查,从材料上看,基本做到班班创优有计划方案、学风活动有特色亮点、开展情况有汇报跟进,在创建“优良学风班”过程中,教学院系、辅导员、班级层层互动,辅导员动员有力,指导有方,班级举施到位,成效明显。同时,也存在部分班级计划过于笼统、学风活动针对性不够强、辅导员指导不够深入等问题。

        在本次创建工作中期检查中,金融1794班、中文1891班创建特色举措较突显、创建成果较丰富,被推荐为优秀案例,上传学工网供各教学院系、辅导员们参考学习,启之以思、促之以行,推进师生良性互动,共同营造良好学风。

        据悉,2019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自4月初开展以来,学工部、团委、各教学院系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以争创“优良学风班”、“夯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师生有效互动”为载体,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独具特色、端正严谨的优良学风,如坚持教学楼督导查课制,狠抓课堂考勤与纪律;制作并展示7个“优良学风标兵班”宣传专栏,发挥优秀班级榜样辐射作用;开展“学霸分享会”、“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等等,为学院学风建设插上助力翅膀。

 

         附:“优良学风班”优秀案例分享(一)——中文1891班  http://cyxgb.jmu.edu.cn/info/1025/8457.htm

                   “优良学风班”优秀案例分享(二)——金融1794班  http://cyxgb.jmu.edu.cn/info/1025/8461.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