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国旗班举办学习《国旗法》主题班会活动
2018-12-26 文/图:席赫璟 点击: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国旗法》,12月17日晚,诚毅学院国旗班在7号教学楼203举办学习《国旗法》主题班会活动,第十六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国旗法》学习活动由院国旗班团支书席赫璟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五星红旗的介绍、《国旗法》的基本内容、升降国旗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践行《国旗法》等。在对《国旗法》基本条例的讲解中,结合相关图片以及视频,帮助大家理解与国旗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升降旗细节,更直观感受升国旗的严谨与国旗的严格要求。国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无数革命烈士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识到先辈们打下新革命的不易,珍惜当代的美好生活环境,努力维护好国旗的尊严,认真对待好每一次升降旗任务。

活动临近尾声,5位国旗班新队员上台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交流学习《国旗法》的感受和参加国旗班的感想等,从这些话语中,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国旗的热爱,对肩负学院升降旗任务的自豪以及想要争当一名优秀诚毅学子的决心。

诚毅学院国旗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习《国旗法》、认真开展常规训练、严格执行升旗任务,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执行日常升旗仪式及学校大型活动任务,此次学习《国旗法》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维护国旗的尊严,进一步向国旗班全体新队员普及《国旗法》,提高对国旗的认识,增强对国家的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