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召开“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2018-12-25  点击:

12月23日下午,诚毅学院2018年“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景祺楼15楼会议室召开。亚德客国际集团福建区业务经理江清松、市场专员邓力,诚毅学院学工部主任许弘明、机械(食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琳以及2015级、2018级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宣传片,让所有受助同学了解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文化和慈善公益活动。会上,江清松先生针对亚德客承担的社会责任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亚德客公益慈善秉承“以人为本、利润共享、共同发展、承诺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阳光行动”、“蓝色助学”为两大主轴,持续关爱帮助各弱势困难群体,历年来已向社会各界捐赠累计1.8亿元人民币。他欣慰地看到在亚德客的资助下,受助学生能够乐观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学有所成;也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能努力学习,以感恩的心将亚德客的慈善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在学生发言环节,受助学生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以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情况,并对亚德客国际集团及王世忠董事长捐助设立的“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表示感谢。来自英语15级的王巧珍同学说,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就像是自己的后盾一样,在物质和精神上都给予莫大的支持;她说:“不管生活带给你什么都是一种财富,不要去抱怨,想要有底气就要先有勇气。”退役大学生士兵李浩翔同学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表示:“这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恩。当我们懂得感恩的时候,我们便能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会懂得知足,懂得尊重,懂得平等,懂得博爱。”会计15级黄国婷同学则从“助学金该如何使用”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只用华丽的物质来掩饰内心的脆弱,那是一种变相的自卑;不要让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要把眼光放远,把助学金花在该花的地方,发挥它最大的价值。她说:“感谢亚德客给了我去努力、去自强的机会,是这个支点,让我有机会去撬动生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触碰以前不敢想的事情,去活得更好。”

座谈会上,首次受助的2018级新生也踊跃发言,表达感激,立志成才。亚德客国际集团福建区市场专员邓力在发言中提到,亚德客已经成立了30年,集团求贤若渴,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到亚德客中来。机械(食品)工程系杨琳书记详细介绍了本系与亚德客国际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学科建设情况等,同时鼓励同学们保持阳光心态,自强自立,做更好的自己,通过学成后的就业改变自身的命运。

许弘明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说亚德客的公益慈善与其秉承的“人本、共享、发展、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紧密相关的。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受助中感恩。感恩亚德客的资助,感恩这个伟大的国家和时代给予弱势群体的众多帮助。二要在奋斗中成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受助学生能够行动起来,立德、善学、修能,要刻苦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向上、不懈奋斗。三要与新时代同行。国家的强盛与青年学生息息相关,希望受助同学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到我们青年学子的责任。

会后,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向“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学生介绍学院资助政策体系,帮助他们了解政策,以政策为指引,鞭策自己,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据了解,诚毅学院“亚德客有美助学金”是亚德客国际集团董事长王世忠先生个人出资,自2011级新生开始,每年资助25名贫困新生,每人每年3500元,受助时间为4年。8年来,该助学金捐助金额已达227.5万元,已有4个年级的100名同学在资助后顺利完成学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