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2018-11-29  点击:

11月21日院学工部在教学楼8-101报告厅举办“做班级心理健康的守门人——大学生常见心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讲座由我院兼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商船系辅导员陈丽云老师主讲,全体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院心协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丽云老师结合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主要围绕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健康与不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大学生自杀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帮助认识心理咨询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当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中她还通过提问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心委职责通过破冰游戏互动让大家了解彼此和如何与他人更好的沟通。

讲座中,心协指导老师张燕芬首先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体系、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我院心理咨询室接待来访的基本情况。通过此次培训,引导新生心理委员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能够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能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