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发放“大学生村官考试补贴”
2018-03-30  点击:

   近日,学院向13名参加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大学生村官考试补贴”,每人350元,共计4550元,受助人数占总报考人数的12.6%。这是学院首次设立并发放该项补贴,旨在加大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资助和帮扶力度,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服务基层项目。

   据悉,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学院已连续多年召开“双困生”座谈会,有针对性地为“双困生”推荐合适的企业和岗位。2017年底,学院共向32名毕业生发放3.2万元的求职补贴,学生成功就业后将再予以1000元/人的奖励。此外,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向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毕业生发放“就业补助金”,每人2000元,共计6.8万元。这些措施有效促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