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助苗,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2017-06-05 文/院勤工中心 洪秋萍 图/ 林晨钰 点击:

5月31日下午,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之“助苗,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在集美灌口双桥明珠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面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招募了12名志愿者,与院勤工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旨在通过志愿活动,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同时也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带去欢乐。

活动中,志愿者分成三组进入三个班级。他们有的讲授绘本,以生动的嗓音和有趣的故事,勾起孩子们心中的好奇,当志愿者讲到有趣的地方时还引来孩子们阵阵的欢呼。他们有的开展手工课,用事先准备好的手工作品,激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然后鼓励孩子拿起材料,一起动手制作作品。还有的志愿者教授手指舞,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提高手眼协调能力。一个半小时的志愿活动,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了“六一”的快乐,他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用一首《妈妈的宝贝》送给志愿者们。

据悉,为了保证本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进行,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志愿者招募、面试和培训工作。培训课则邀请“诚毅童行”的风车老师为志愿者讲解了基础的教学方法,演绎了绘本课堂,以及如何带领小朋友进行热身小游戏等内容。

 

关闭